温别尔托·D

我亲爱的北极老家

「炎炎消防队」优雅的刺(1-2)

✓大概all森罗

✓无历史背景细节考究,想到啥是啥

✓新人痛下决心自割腿肉,希望大家多包容

✓文章标题来自三岛由纪夫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
  “过来让我看看你,森罗。”


  母亲从床榻上伸出苍白细瘦的手,在空中轻轻摇晃。森罗上前用自己的手掌合拢包裹住这只虚弱的手,垂下眼睛,用少年人的光洁脸庞蹭了蹭,低声呼唤:“母亲。”


  “森罗,森罗。你千万要照顾好那棵梧桐,平时让他们捉一捉虫子,冬天给它裹一层草席,其他时候不用管啦,好养得很。”


  “好的,母亲。” 

 

  “你这会儿倒是话少。答应我这一件事,葬礼上你可不必听那些佛法。” 

 

  森罗抬起眼睛,看到母亲躺在那里笑盈盈的看他。 

 

  “放心吧,母亲。那些佛法我也可以忍受,梧桐我也会照顾好。你说过,你要化作那梧桐树上的鸟儿回来看我们。” 

 

  葬礼上纷纷扬扬飘起了许多白色。森罗的父亲早年在那场战争中下落不明,先王为了补偿日下部家族,赐予他们充裕的金银和光荣的封号。母亲在森罗五岁的时候撑起了这个家,那个时候小象才一岁,如今小象已经十三岁了。森罗在送葬队伍的最前列手捧牌位慢慢行走,只觉耳边的声音嘈杂的没有任何意义。他侧头看向跟在自己旁边的小象,小象也转动他那红色琉璃似的眼珠朝他看来,半晌轻轻笑了一声,“哥哥,只有你和我了。” 

 

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 

 

  森罗成为了一家之主,身上须得有一官半职。按理来说,他只需承担一些虚职即可。但是森罗嫌那些职位太过无趣,整天与一些无关紧要的文件打交道不说,同僚要么整天昏昏沉沉,要么整天喝酒作乐,聊不到一块儿去。战神之子由于母亲的宠爱,没有刻苦的练习刀剑。好在基本功还是扎实的,所以头痛了好几天之后,森罗进入了宫廷护卫队,穿上了盔甲,日日在巍峨的宫殿里训练和巡逻。 

 

  护卫队长新门红丸年轻时曾在他父亲麾下受训。战争结束时虽还是个青涩的毛头小子,但他通身已经沾染上了凛冽杀意,不断地挑战当时的有名武士,哪怕输掉他也会紧紧盯着对方,一次又一次的重新挑战直至胜利,那个时候街上的人们都叫他破坏王。 

 

  此时森罗在黑色盔甲里默默地流汗,手持长枪一动也不能动,眼珠子盯着新门队长的手在两个及腰高的小姑娘发丝间上下翻飞,不一会儿,头花就箍住了马尾。他眨了眨眼,心想还好小象比自己手巧的多,他那一头长长的白发不必被自己祸害,若是扯掉几根,小象肯定笑眯眯的百倍报复回来。 

 

  两个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跑远了,她们是王族家的女儿,偶尔进宫会带着一身尘土与草屑跑来找新门,嘻嘻哈哈的令森罗感到头大。新门红丸起身,看着她们的身影消失,侧过头看森罗:“你今夜换上便服同我一起出宫。”他的眼角微微下垂,上面有发丝垂落。森罗已经入队三月有余,从未在他身上感受到与他别名一般的狂气,心里面有点好奇,但此刻没有多想,回答:“是。” 

 

  等到入夜,森罗托人捎信给小象,说自己临时有任务,让他自己先休息,然后便在东门等待。秋天天气倒也凉爽,宫墙边种的树木开始落叶,在空中晃了几个圈飘下来。想必夜里落下的叶子,宫人们凌晨便会毫不留情的把它们扫走吧。虽然宫灯明亮,但是月光更甚,泛着一点银色的光芒披在森罗身上。 

 

  大概半个时辰后,森罗听见后面脚步声传来,转过身顿了一下,然后单膝跪地:“森罗日下部参见王上。”四下静谧无声,新门红丸安静笔直地站着。前方金发的君主垂下眼睛,看向地上的少年,说道:“好久不见,森罗。我早就说过,你不必向我行礼。” 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