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别尔托·D

我亲爱的北极老家

「炎炎消防队」优雅的刺(5-6)

✓没啥故事性的小象专场



5.

  小象下了学堂后乖巧的笑着与同窗告别,把书童支开,然后孤身一人往城外走去。往常他要躲着森罗,但今天因为森罗临时出任务省了他很多麻烦。 

 

  月亮挂在夜空,风拂过颤抖的树枝,有虫子在不间断的叫。小象停下脚步,迅速往右后撤,脑袋歪向一边,手指间截停了一枚锋利的刀片。然后他在下腰躲过飞踢的同时把这片薄如蝉翼的利器甩了回去,满意的听到对面传来叫骂:“啊混蛋小子!跟你说了进步不要这么快!” 

 

  一个包裹严实的高挑女子出现在小象面前,摊开手掌,咧嘴一笑,里面赫然是一缕白色发丝。小象嘴角翘起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那只手掌上撒了一些粉末。女子见状急忙把手套摘了扔出去,跳跃着的火苗瞬间把它烧了个干净。 

 

  “茉希,我觉得你当不了我的师傅了。火绳呢?” 

 

  茉希不是第一次听到这话。她望着漂亮小孩的红色瞳孔,里面只映进了黑暗。她经常为小象的进步而心惊,虽然嘴上夸赞,但是如果自己下死手的话,十三岁的小孩子不一定躲得过。茉希没有把这个事实说出口,并非觉得小象听了这话经受不住打击,而是她觉得,小象什么都知道。他知道自己未必真的能出师,他只是迫不及待要从更强的人那里接受更残酷的折磨,然后成长。整日潜藏在小象微笑里的,是野心。 

 

  “还有三天火绳就回来了,到时候你可以去问他愿不愿意训练你。”茉希最终还是松了口。 

 

  “好啊,谢谢茉希姐姐。”这次小象脸上的笑容是真的。



6.

   “哥哥像母亲,我像父亲啊。”小象很小的时候就这么对森罗说,仿佛世界上他最喜欢的两个人甩下了他一样。森罗听了这话把小象肉嘟嘟的脸蛋蹂躏一通,哄他道:“我的弟弟小象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孩。”说完之后噘嘴上去亲一口,小象伸出两只手环抱住森罗的腿,脸埋进去撒娇,顺便把森罗的口水给蹭掉。 

 

  其实小象并不是单纯的在说长相。幼小的他已经敏锐的感觉到,他们一家人是如此的不同。森罗和母亲天生拥有滚烫的、爱的目光,所有人在这目光下都会变得平静,放松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他和父亲是丑陋的,古怪的。父亲在外面与肥猪般的同僚们互相算计,在战场上厮杀,毁掉一个又一个家庭,聆听一首又一首的颂歌,然后如同缺氧一般迫不及待回到母亲身边。小象自认为他继承了父亲的可憎。他总是能轻易地发现所有人的无聊与愚蠢,而且过早地学会了伪装,最棒的是他从不曾感到愧疚和自厌。 

 

  森罗和母亲于他和父亲来说,是坚固的笼子。他们这两头野兽每天都渴望待在笼子里,被锁链束缚住,永远放弃自由。现在父亲和母亲都不在了,只剩森罗。小象觉得一直和森罗待在一起真是不错的人生。 

 

  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
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