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别尔托·D

我亲爱的北极老家

「炎炎消防队」优雅的刺(7)

✓写回忆有点卡



  亚瑟小时候就喜欢看小人书,那些江湖大侠惩凶除恶的故事他看得最过瘾,每每见到森罗都要张牙舞爪地比划着讲给他听。但森罗也不委屈自己,有意思的故事他就认真听,没意思的他就默默走神。亚瑟看见了也只当没看见,因为他很想让森罗当自己的听众,可不能把他气跑了。 

 

  但是小少年们如梦似幻的生活轻易的结束了。 

 

  一开始的征兆是前线传来捷报但父亲迟迟没有音信,在大军返回都城的那天,将军没有出现。森罗和母亲等人在门口等待,只等来了父亲的精锐部队。这些令父亲自豪的战士们在森罗低矮的视野里沉重肃穆地走近,森罗却感到了一丝恐惧,因为他们的步伐仿佛可以万年不变,无情地踏过所有的死亡与鲜血。领头的副将来到森罗一家面前,单膝跪地,双手把一身带血的盔甲举过头顶。母亲脸色灰白,周围一片死寂,她攥着胸口的衣服痛苦的倒下,嘴里发出悲怆破碎的呜咽,而森罗怔立在了原地。 

 

  在父亲的葬礼上,小象被人掳走了。 

 

  森罗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坏事会成倍的到来。葬礼当天他和小象在仆人的帮助下穿戴好了丧服,五岁的森罗坚持要把一岁的小象抱起来行走,旁边的人只得小心翼翼的护送着。森罗紧紧抱着小象软软的身体,感受到弟弟对他的天真的依赖,还没有走到正堂就已经红了眼圈。小象胖乎乎的小手摸上他的脸颊,然后把自己的头埋进哥哥的肩膀。 

 

  变故发生在此刻。森罗身边的人突然全部被击倒,不知道哪里伸来一双布满青筋的手粗暴的把小象从他怀里拽走。森罗反应过来,拼命地往前奔去,抓住小象的衣角,之前忍住的泪水瞬间流了满脸,声音嘶哑:“不!小象——” 

 

  夺走小象的人全身皆白,连眼睛都未曾暴露,身后的披风和兜帽把他们遮的严严实实。森罗的手被刀柄重重敲击然后扯开,他想要追上去,面前却倏忽窜起了一人多高的灼热火焰。森罗的腰被仆人死死抱住,眼睁睁的看着这些人混进前来吊唁的人群里,眨眼就消失了。 

 

  森罗头脑空白,无法支配自己的身躯。四处奔逃尖叫的人群景象透过火焰扭曲的变了形,周围地面上撒落着新鲜的、滚烫的血液。但是他看不见,听不见,什么也感受不到,有一瞬间他不知自己身在何处。彻底晕过去的前一秒,森罗注意到自己的双脚在熊熊燃烧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2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