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别尔托·D

我亲爱的北极老家

「炎炎消防队」优雅的刺(10-11)

✓如果感到时间线混乱的话请谅解,因为俺的脑子也是一片混乱



10.


  新门红丸被调去了寻找象日下部的队伍,队长正好是他以前的战友,相模屋绀炉。他入队报到的那天,绀炉刚给自己缠完绷带就要拉着他去喝酒,新门面无表情的选了一家点心铺旁边的小酒馆。 

 

  两杯酒下肚,绀炉问他:“听说那天是你救了森罗少主?” 

 

  新门往嘴里塞了一块糕点,细细品了一会儿红豆的甜味,才回答:“也不算。我去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,只是对他的烧伤做了一下处理。不过……小少爷之后的日子怕是不会好过。” 

 

  说完他又打量了一下绀炉胳膊和胸膛上隐约露出来的绷带,问:“看你这样,已经跟白衣人交过手了?感觉怎么样?” 

 

  绀炉又仰头灌下去一杯,叹了口气:“不好对付,我这身伤就是一个白衣人留下的。他块头比你我都大,不管挨了多少拳头甚至刀伤都没什么反应,很难近他的身。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人也不少,上次我遇见的还有一个女弓箭手,一个身上装了不少义肢的男人,看样子精通机关术。” 

 

  新门一只手捏着酒杯,闻了闻味道,抿了一小口,眯着眼睛笑道:“那还挺刺激的嘛。” 

 

  绀炉听了哈哈大笑:“不愧是你啊小红。” 

 

  新门冲绀炉举了一下酒杯,把剩下的酒液喝了下去,然后手支额头,遮住了自己眼里泄露出的疯狂与兴奋。 



11.


  森罗躺在略微偏硬的木板床上,盖着薄被,透过右手边的窗户看月亮。月光如昼,夜空上连一片朦胧的云彩都无,像平静的湖面。森罗偏头看去,发现那位新来的侍卫正在窗边站着,如同空气一般隐入夜色。 

 

  他所在的地方叫做云外寺。如今森罗已经十一岁了,母亲带着他来寺庙祈福,祈祷他这一生顺遂,不要再吃更多的苦了。森罗想,应该是他为母亲祈求才对,所以哪怕平时对佛祖再大不敬,今时今日也收敛了很多,跟着母亲和其他的僧人诚心诚意的跪拜。到了晚上,他们便在寺庙中歇下了。 

 

  新来的这个侍卫左眼上戴着黑色眼罩,虽是习武之人但是肤色很白,额前发丝遮挡了眼尾,让人不能马上察觉他的眼瞳竟是紫色的。他大概十七八岁,身骨还未完全长开,但身手已是顶尖的了。森罗与他第一次见面时问他的名字,他只回答:“少主,叫我52就好。” 

 

  以数字为名讳很奇怪,森罗内心虽然很好奇,但是担心问出口会让对方感到冒犯,就闭了嘴巴。等人走后他迫不及待问母亲知不知道他的来历,母亲揉揉他的脑袋,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告诉了他:“是亚瑟让他来做你的贴身侍卫的,他本是一名暗卫。” 

 

  森罗沉默了,原来亚瑟知道他的很多事情啊。 

 

  52是特地来保护他的。前段时间,森罗独处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不对劲,好像有人在暗中窥探他。他有一次捡了些梧桐花朵回来放在书桌上,然后起身去房间中央的桌上拿樱饼吃,回来就发现花少了一朵。 

 

  本以为自己搞错了,没想到几天之后森罗半夜醒来,发现自己的枕边放着一朵干掉的梧桐花。他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之后一身冷汗地蹦下床,也不敢碰那朵花,跑去把这事告诉了母亲。母亲连夜写了封信给君王,请求他派人保护森罗。没想到亚瑟听说此事后,直接把自己最好的暗卫送过来了。森罗的母亲有些担心,不知道王上对亚瑟这种行为怎么想。但她没有把自己的忧虑告诉森罗。 

 

   

 

  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



评论(1)

热度(41)